年华微梦

盾铁SD是命
华福,RF,拔杯,Thominho,Mckirk是爱人

习惯

一个神色悲恸的男人紧紧地搂着Taylor的肩膀。Taylor没有哭,只是靠在椅子上,一脸木然。Fusco抿着嘴坐在他们附近,脸上还带着瘀伤。Shaw就坐在他旁边,依然是平时那幅表情,手却在大腿上握成了拳。还有其他许多Finch没有见过的人,都坐在椅子上,参加这个肃穆的丧礼。他并不真正地了解Carter,Finch直到这刻才了悟。即使这位英勇的女警探的每一次交谈他都在一旁聆听,Finch却从未仔细想过,Carter和孑然一身的自己,还有Reese,并不一样。

很少人懂得,每一天都在窥视着别人的生活,却没有一个是属于自己的是怎样的感觉。然而Finch懂。每天都在监听着别人对话中的隻言片语,而自己每天和别人交谈的对话,却只有隻言片语。聘请一个僱佣兵,尽力拯救每一个人,活在无尽的内疚和懊悔中。Finch曾经以为这就是自己的人生了。然而他发现了Reese。

世事总是如此爱作弄人。他视而不见,任由Reese心爱的女人死去,却又无法对失去目标的Reese视而不见,给了他一份工作。或许一切都是注定的。正如Finch越是不想和Reese有过多的牵连,就陷得越深。

一开始,Finch总是避免和Reese有工作外的交谈。他仅仅希望能帮Reese找到活下去的目标,为自己赎罪。然而Reese很特别,有着不符合年龄的旺盛好奇心。他总是乐此不疲地找话题,刺探Finch的喜好,乐趣,交友。于是后来Finch习惯了有这么一个人,只要自己开口,就会回应的人。无论他在哪里,无论他在做什么,Reese始终都在。

幸好,他还有Reese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9)